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8-01-09 09:09:00   鄂州文明网

  

  1月8日,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我市关于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文明创建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标准,我市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举全市之力,大干实干三年,力争2020年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明确创建目标,聚焦创建重点,下决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抓下去,直到取得最后的成功。

  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致力于推动“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在鄂州全面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创建,着力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既要有硬件设施的改善,还要有人的精神层面的提升。要树立为民理念,增强群众认同感;坚持依靠人民,提高群众参与度;突出惠民导向,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立足于改革创新,形成鄂州城市特色。要突出研究大文化问题,在传统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建设、水文化培育等方面多花力气,创造鄂州自己的特色,最终让群众对这个城市有信心、有自豪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突出统筹协调,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要在春节前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布置下去,让市民过一个最安全稳定、最干净卫生、最有节日氛围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熊孝平)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