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有效防范低温雨雪天气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1-08 10:41:00   鄂州文明网

  

  1月4日晚,市长王立在市政府专题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把防范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近期我市将遭受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鉴于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气温低,对交通、农业、电力调度和人民群众生活将带来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有效应对。

  王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把人民冷暖放在心上的公仆情怀。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王立强调,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公安、交通部门要强化路面管控,从严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及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一线科学防灾救灾;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医院、福利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不因恶劣天气发生安全事故;住建、能源等部门要保证水、电、气供应正常,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正常。(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周长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