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古新功调研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12-29 09:18:00   鄂州文明网

  

  12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深入华容区牌坊村,调研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到新建的党员群众中心,古新功翻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费收据》查看,得知该村贫困户参保率100%,他给予肯定。走进扶贫攻坚办公室,古新功查阅扶贫档案,并指出,要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责任和政策落实。在该村“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古新功要求,要夯实基层党建,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蜿蜒的水泥路通向村中心,路灯、绿化工程有序推进,昔日破败的刘金湾成了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古新功鼓励大家走产业扶贫之路,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就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古新功要求,务必让扶贫档案完善合规,做到工作留痕、填写规范;务必让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务必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严肃纪律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使群众广泛受益、积极参与。要强化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密切联系群众,实现整村脱贫带动全域脱贫。(鄂州日报 周奥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