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李兵:在职党员到社区要真报到真做事

2017-09-14 08:58:00   鄂州文明网

  

   9月13日,鄂州市委书记李兵佩戴党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到凤凰街道滨湖社区报到,入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要求在职党员到社区要真报到、真做事,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鄂州市领导古新功、何文、麻琦参加。

  在社区报到后,李兵等来到古城南路105号吴让青家。38岁的吴让青于2007年因车祸造成肢体二级残疾,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一家四口全靠妻子在邱家咀菜场摆摊卖鱼丸为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李兵与吴让青家结对帮扶。

  走进吴家,李兵和坐着轮椅的吴让青促膝交谈,了解他家一双儿女学习情况,询问吴让青夫妇是否了解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将《鄂州市民文明手册》、《鄂州市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鄂州——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等创建宣传资料递到吴让青手中,要求他召开家庭会议认真学习,并在左邻右舍、楼上楼下进行广泛宣传,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他叮嘱吴让青要搞好家庭环境卫生,不能出店经营,对看到听到的不文明行为要进行劝说。

  随后,李兵与随同的市领导、街办负责人等分头走进路边的酒店、商铺及辖区所在单位,了解、宣传创建工作。从古城南路鄂城区检察院路段步行至滨湖北路市中医院段,实地查看滨湖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到路面上有许多烟头,要求辖区所在单位要搞好“门前四包”,社区要为街头志愿者制订任务清单,加大清扫力度和频率,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李兵要求,有关单位要立即拿出方案,拆除乱搭乱盖,禁止乱晾乱晒,整治占道经营,禁止出店经营,严禁违章停车。辖区所在单位领导要带着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做到真报到、真做事,完成社区交办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在职党员要上门做工作,宣传创建知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社区要给在职党员派任务,发挥在职党员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百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组织部门要成立检查组,检查各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熊孝平)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