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鄂州市长王立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

2017-07-12 09:02:00   鄂州文明网

  

  7月11日,鄂州市长王立带领市创建办、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眼桥路、官柳小区、建设街、古楼街、杨湾社区,现场直面创建问题、寻找治标治本之策。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综合整治,不遗余力提升创建成果。鄂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鄂州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王立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对面的三眼桥路。这里是医院和集贸市场的交叉口,人流多,车辆进出多,人车混流,交通杂乱。王立现场与城管、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对交通整治情况进行研究。他要求,要坚持从查找问题入手,认真梳理医院、集贸市场等城市交通“堵点”、秩序“乱点”以及管理设施上存在的 “盲点”,打通区域畅通微循环,提升通行率;要坚持协同共治,突出依法严管,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官柳小区1993年建成,现有居民15000余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后,官柳小区按照鄂州市创建办的要求,对小区内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对长年沉积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徒步穿行在官柳小区内,王立边走边看边查,对官柳小区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官柳小区的综合整治要系统谋划,坚持治标和治本有机结合,努力破解小区整治难题。在治标方面,要强力拆除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有序整治道路破损、下水道不畅等基础设施;在治本方面,要注重居民文明习惯、文明素质的养成,充分调动居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居民在文明城创建中有荣誉感和归宿感。

  沿着建设街一路向东,来到位于古楼街的庾亮楼,看到庾亮楼的维修建设如火如荼,王立表示肯定。王立指出,庾亮楼是鄂州市一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底蕴深厚,要按照施工计划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修任务,重现庾亮楼风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当天,王立一行还深入杨湾社区,对社区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周长庆)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