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鄂州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

2017-07-04 09:07:00   鄂州文明网

  
    7月3日,鄂州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鄂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拓展领域,提高标准,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打头阵、作贡献。
    鄂州市领导胡运星、麻琦、吴学富参加座谈。鄂州市环保局、鄂州市统筹办、梁子湖生态文明公司、鄂州市水务局、鄂州市林业局分别汇报了全域污水处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破堤还湖、“绿满鄂州”工程进展情况。

  李兵指出,在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第一次把“支持在环梁子湖区域建立湖泊治理国家示范区”写入报告,一个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潮即将到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鄂州落实落地。各级党委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更加突出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迅速集中精力,整合资源,大胆实践,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家里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迅跑。

  李兵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务实求实推动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与一切破坏环境的违法现象作最坚决斗争。要迅速抓问题整改,坚决落实问责机制。要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立法,加快编制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加速审批梁子湖生态文明建设规范,为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李兵要求,要抓紧推进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倒排工期,加快落地见效。要大力推进全域污水处理,加速推进全域垃圾分类收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迅速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加快推进落实水生态修复工程,全域推进村湾整治,大力推进林业提质增效,建设“绿色交通”,大力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李兵强调,要树立良好作风,保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责任制,提倡大胆探索、创新实践,鼓励干部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要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干部搭建舞台、创造条件。(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熊孝平)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