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鄂州市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2017-05-24 09:08:00   鄂州文明网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测年,也是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年。5月23日,鄂州市委、鄂州市政府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一条心,大战一百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鄂州市委书记李兵作动员讲话,鄂州市长王立主持,鄂州市领导胡运星、熊明新、陈东灵、古新功、何文、李军杰、胡澜、陈新林、周秀华、吴友安、薛四清、江国新、陈茉莲、徐虹、何大刚、吴学富、熊金林、黄开如、李全,鄂州军分区司令员童杰勋,鄂州市法院院长陈旗,鄂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鄂州职业大学校长洪贞银出席会议。

  李兵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李兵强调,要瞄准问题、精准发力,以工匠精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强化城市管理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宗旨,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加强城市文化建设为推手,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努力把鄂州打造成为市民文明有礼、人际关系和谐、公共秩序井然、社会风尚良好的文明城市标杆。

  李兵要求,要运用科学机制统领创建,落实领导挂帅抓好创建,发动群众参与冲刺创建,严格督查问责促进创建。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冲刺,为加快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国际航空大都市,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王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鄂州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对标创建,务必做到精准施策;坚决落实责任,严格追责严厉问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每一位机关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从现在起,大家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出色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会上,鄂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鄂州市文明委主任熊明新对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鄂州市文明办、鄂州市城管局、鄂州市教育局、鄂州市交警支队、鄂州市鄂城区、鄂州古楼街办等重点涉创单位和市民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熊孝平)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