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鄂州市委书记李兵:听取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汇报 研究推进创建工作意见和措施

2016-08-22 08:51:00   鄂州文明网

  

 

  8月19日,鄂州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创建工作意见和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不动摇,以严实作风推动创建工作,奋力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阶段性目标。

  会议指出,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已6次蝉联湖北省文明城市,连续2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直接指向全国文明城市,该市冲击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有基础、有条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不能满足现状,要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动摇。在创建过程中,要有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要有打大仗、打硬仗的措施准备、力量准备,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奋力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阶段性目标。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参与和支持。要广泛借助部门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让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栋庭院、每一户家庭、每一个人,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参与文明创建、支持文明创建、维护文明创建中有获得感。要发扬工匠精神,推动文明创建,坚持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列出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整改目标如期完成。从现在开始到10月份,全市上下要针对前段暗访发现的问题,打一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以严实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既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又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担责,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各级指导协调文明创建的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勤下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有效解决问题和短板;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对创建工作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责、问责,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