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李鸿忠:确保重要堤防重要设施安全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016-07-11 08:33:00   鄂州文明网

  

 

    7月9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武汉市黄陂区和鄂州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进一步做好打大战、打恶战、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同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

  

  位于鄂州市梁子湖区梁子湖东岸的广家洲大堤,始建于1958年,全长11.5公里,是鄂州市防洪的南大门。由于今年雨情超常,梁子湖汛情异常严峻,浩浩荡荡的湖面水位高涨,几与堤平。李鸿忠沿堤察看,慰问防汛值守人员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来自河南的武警8680部队官兵千里急行军紧急驰援鄂州,此刻正奋战在广家洲大堤抢险现场。伴随阵阵号子声,官兵们精神振奋、斗志高昂,抢运沙袋,干得热火朝天。李鸿忠顺着陡峭的堤坡,踩着沙石泥泞来到抢险现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干部群众向抢险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叮嘱他们抗洪抢险时一定注意休息、确保自身安全。部队首长表示,坚决贯彻执行习主席指示精神,发扬能打胜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在防汛救援当中的突击队作用,坚决完成抗洪抢险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习主席汇报,向湖北省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汇报。

  

  了解到鄂州市为缓解广家洲大堤防汛压力,7日上午又对两处围垦区进行破堤还湖,截至目前已对11处进行了破堤还湖,李鸿忠给予肯定说,这既是顺应自然、科学防汛的需要,又有利于推进大梁子湖区域水生态修复和生态文明建设,一举两得,下一步要继续坚持。沿途看到堤身单薄,许多堤段还筑起了子堤挡水,李鸿忠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说,今年汛情超过1998年,梁子湖第一次接受这样严峻的考验。一定要加强巡堤查险,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他还在堤上现场办公,要求省防办负责同志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四轮降雨过程,加强科学调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梁子湖安全度汛;省民政部门要妥善安置所有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一个不落、实现“五有”;省农业部门要深入受灾地区,加强分类指导和技术服务,确保受灾群众灾年收入不减少。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和慰问。(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