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钢制造”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1 15:07:00   鄂州文明网

  
     随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和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的逐步推进,“鄂钢牌”螺纹钢与时间赛跑,助力这些医院项目建设,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扩散贡献着鄂钢力量。
  1月26日,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了解到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的相关信息之后,第一时间与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联系,作为中建三局的物资供应商,他们迅速收到了相应的项目计划。
  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销售部销售经理胡红鹰向记者介绍,拿到项目计划之后,销售部立即跟生产、库房、物流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由于此时鄂州、武汉都进行了交通管制,得知物流单位很配合之后,销售部立即启动合同审批程序,顺利打通了整个物流的环节。随后,销售部立即和库房联系,进行发货。从合同审批一直到货物进场,只用了4个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各部门迅速行动,完成货源调配、运力抽调、仓库放货、配货装运等工作。正月初三12时,所有货物装载完毕;15时30分,准时送达雷神山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圆满完成了首批配送任务。与此同时,武汉火神山医院与鄂州“小汤山”医院项目建设,也离不开鄂城钢铁人的身影。
  胡红鹰告诉记者,得知鄂州市“小汤山”医院开始建设之后,由于一冶也是武钢的下属单位,同样也启动了应急机制,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方式迅速将第一批钢材送到了三医院施工现场。
  按照多年的惯例,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正月初三之前不对外发货。面对疫情,鄂钢人打破常规,及时组织人员到岗作业,加班加点完成配送任务。截至目前,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已经为抗击疫情的医院建设提供钢材800多吨。
  宝武鄂城钢铁有限公司销售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建华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销售人员立即行动,迅速组织生产,将建设所需的钢材组织到位。后期,我们将持续跟进,为各传染病定点医院项目建设作贡献。”(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