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梁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整治

2020-01-17 14:04:00   鄂州文明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繁荣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整治活动。?

 

  食品安全重点检查经营服务单位主体资质、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验收登记、质量检验报告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资质等情况。药品经营重点检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药品和医疗器械重点检查主体资格、经营范围、购进渠道、标签规范等内容,重点打击执业医师挂靠、经营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非法渠道购进、未按规定储存冷藏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产品质量抓好以电火箱、电热毯、暖手宝等为重点的冬季日用品市场的监管,依法查处无证照经营和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危害人民群众安全的违法行为。特种设备重点检查相关单位是否取得使用登记证,在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市场价格重点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严厉打击趁节日之际乱涨价行为。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对象120余户,对8家市场经营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梁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贺海群 黄翠)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