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长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同心共创绿色美丽鄂州”垃圾分类讲座

2020-01-17 09:40:00   鄂州文明网

  

  为宣传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与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2020年1月14日下午长港镇中心卫生院邀请全民科普教育网何丽老师来院开展环保分类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何丽老师采用PPT及现场试验的授课方式并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实例讲述了垃圾污染造成空气和水质污染等方面的现状。特别是对生活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出行等方面进行宣讲,分别从垃圾分类实施目标、垃圾分类类别标准、分类垃圾的投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的重大意义。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垃圾分类、水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通过图片教程展示的形式普及了垃圾分类方法及注意事项,向全院职工传递了环保理念,提高了员工的环保意识。现场用PH试剂对不同饮用水质的测试实验,为员工分辨了矿物质水与纯净水对人体的利害,科普了饮水健康生活常识。

  这次讲座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环保健康、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到建设“美好生活、绿色家园”的重大意义,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环保理念植根于心,积极宣传,营造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环保氛围,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我们和谐、美丽的家园!(长港镇中心卫生院)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