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州市公安局:指尖上的微服务

2020-01-09 13:34:00   鄂州文明网

  

  建市以来,始终引领着全省改革风气之先。对标融入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鄂州再一次肩负起重大使命。近年来,我市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重点改革落地生根,推动自主改革深化探索,推进已见成效的改革成果巩固推广,一批改革成果竞相涌现,有力助推了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改革进行时”栏目,重点介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优秀案例和专家推荐案例。

  本报讯(特约记者邵峰通讯员王厅)2018年底,鄂州市公安局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上线开通了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一年多来,该微信服务平台以社会化便民服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指尖上的微服务,温暖市民心田。

  “太方便了,仅花了3.5元的工本费,我在广州补领到了户口簿。”2019年10月11日,市民吴先生感慨地说,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申请,前后仅用8天时间,便重新申领到了户口簿。这是市公安局打造的微信服务平台其中一项便民功能。

  与吴先生一样,市民刘先生同样享受到了该平台的便利。因驾驶证被扣光了12分,需要重新学习并预约科目一考试。按原来的规定,刘先生需要到车管所学习7天,每天8小时,再预约考试。他在该平台首页“在线学习”中学满40个小时,在车管所现场学习两天,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在该平台完成考试缴费120元,重新领到了驾驶证。

  据介绍,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市民可完成缴费的项目主要包括治安户口办证工本费、交警200元以下罚款以及驾考缴费等。目前,在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上线的148项服务中,全流程(掌上办理)86项、半流程(只跑一次)16项、预约3项、指南11项、查询5项、社会化服务27项,服务包括治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等12个警种业务。(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