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01-03 18:16:00  

  

  12月31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60余名党外人士和基层统战干部参加。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详细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党外人士和基层统战干部要深化政治引领,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旗帜鲜明拥护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广泛开展宣讲,充分利用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座谈会、研讨会、集中学习等形式,引导和支持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推动者、践行者、宣传者。要加快制度建设,准确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统一战线领域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