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华容区委统战部运用同心联谊会打造“同心牌”

2018-12-26 15:51:00   鄂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华容区委统战部围绕同心联谊会做文章,在打造“同心工程”上下大气力,营造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浓厚氛围,全力助推华容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拓宽思路。今年4月,华容区发出《关于设立同心联谊会和新时代同心讲习所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加入同心联谊会,提升社会形象,促进会员之间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和发展,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倡议发出后,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积极响应。

  建立机制。立足于把同心联谊会活动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合拍,与服务对象合心,建立了活动走访、座谈、登记和效果分析等项制度,到目前为止,有33家企业参与同心联谊会登记,并明确了帮扶对象。

  加强引导。为了促使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寻找最大公约数”,自觉加入“同心圆”,华容区将通过同心联谊会的平台,将统战工作、基层商会建设、非公党建、侨联工作阵地一起打造,构建“大统战”格局。同心联谊会还将在各乡镇以分会场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

  提升效能。运用同心联谊会这个平台,在全区统战系统内开展素质提升活动,增强政治把握力、工作执行力、矛盾处置力、对外影响力;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规范制度,努力创建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服务型的“五型”战斗团队。(华容区委统战部 陈庆跃 陈敏)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