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民政局大力推广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与应用工作

2018-12-25 17:07:00   鄂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按照省厅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系统的推广应用和志愿者注册工作。

  一、先行先试。在我市推广应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相关文件没有出台的情况下,及时制定了推广应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工作手册,并在市直系统下发了通知,督查局属各单位认真开展志愿者注册工作,10月底已圆满完成了局机关和局属二级单位在职干部职工的志愿者注册工作。

  二、以点带面。以赴荆州市民政局学习考察推广和应用志愿服务系统的先进经验为契机,协调各区民政部门积极争取文民办的支持,志愿者信息注册工作逐步从民政部门延伸到文民办、团委等相关部门,并带动其他关部门认真开展志愿者信息注册工作。

  三、全面铺开。代市文明办起草了《关于在全市推广应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通知》,将志愿者注册情况纳入创建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指标,此文件的印发,标志着我市志愿者注册工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启动。此外,我们还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专人赴文明办办公,协调指导展全市的志愿者注册工作。

  目前,全市已注册志愿团体736家,已注册志愿者171368人,其中实名认证志愿者164355人,全市累计注册志愿者数占常住人口的15.9%,注册工作已基本完成。进一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和志愿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各地志愿服务信息数据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