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交投公司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创建

2018-12-24 16:43:00   鄂州文明网

  

  连月来,为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交投公司上下齐力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根植文明,创建宣传精细化。市交投公司既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又是公共文明的宣传者,在抓好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客运站场秩序的基础上,广泛做好创文宣传工作。以城区211座公交站台候车亭为媒介载体,按照50%的公益画面投放率进行公益广告投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之中,实现公交站台创城宣传全覆盖。利用客运站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站场内投放公益广告展架,在服务台、售票窗口及旅游集散中心窗口摆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等,向更多旅客及市民宣传创城,让更多市民了解创城,将文明创建意识根植于心,为文明城创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专项行动,站台靓丽长效化。自文明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交投公司采取日常巡查方式,组织专班人员对主城区公交站台破损情况进行巡查统计,对存在安全隐患及破损的公交站台立即进行维护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已对滨湖南路、滨湖西路、武昌大道、寿昌大道、汇贤路等道路共计22处公交站台的顶棚和老旧耐力板进行了更换,更换站名牌及灯箱破损玻璃20余块,老化破损灯箱耐力板7块,破损站台座椅4处,以及对5处被撞公交站台候车亭进行修复,以确保城市居民的乘车安全,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做出贡献。

  对标管理,卫生保洁常态化。市交投公司要求客运站场严格清洁制度,保障车辆干净整洁,把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厅、发车处及公厕等作为重点,划定卫生责任区,并加大控烟力度,通过电子显示屏、语音播报等方式进行控烟宣传,安排志愿者及时劝导吸烟人员灭烟及不文明行为。做好星都宾馆院内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督促南浦国际物业安排专人值守垃圾收集点,每天不定时对垃圾箱区域进行打扫,组织人员对花坛内杂草进行切割清理并将院内非机动车有序摆放,在院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益画面投放。对公交站台保洁清洗队伍进行重新调整,并对城区及周边共计211座公交站台进行道路划分,按每月3次的清洗频率对所有站台进行保洁清洗,以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窗口,提升服务品质改善乘车环境,为打造美丽鄂州奉献力量。

  提升水平,服务窗口规范化。为了规范服务,提升客运站场文明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9月以来,先后组织客运站窗口服务人员赴省内先进地区培训学习。专业讲师通过理论和实操的方式,重点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微笑服务、文明用语、服务礼仪、窗口岗位规范等内容的培训。 汽车客运站是城市窗口单位,站务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彰显着全市的精神风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环境下,客运站组织员工进行礼仪培训,通过听理论、练礼仪,全方位提高员工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以标准化的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增瓦。

  全员动员,人人都是志愿者。市交通运输系统充分动员志愿服务者,将全市主干道公交站台及客运站场实现了全部二级单位包保卫生,确保了日常清洁卫生。根据安排,市交投公司组织40多人志愿服务队,进入客运站开展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在站岗期间积极维护卫生,劝导旅客按秩序候车、乘车,帮助旅客答疑解惑、提行李等,室外志愿者配带工具对广场上垃圾、烟头进行清理,将共享单车等有序摆放,并制定详细的志愿者服务制度和服务流程,明确服务项目,提供文明宣传、信息咨询、秩序引导、应急服务等便民服务,让广大旅客时刻感受到“志愿者就在我身边”。 (市交投公司 段畅)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