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城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三进”活动

2018-12-19 17:39:00   鄂州文明网

  

  12月14日上午,鄂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带领40余名干警来到汀祖镇杨王村结对帮扶点——汀祖镇杨王村村民委员会,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分发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挂历和《平安法治鄂城至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讲解创建知识、开展法律服务、组织清洁乡村等活动,与社区居民一道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此外,鄂城区法院李健法官作为汀祖中学法制副校长,到汀祖中学给200名师生上法制教育课,围绕未成年人如何远离违法犯罪这一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提升了全校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提高了群众创文法治建设知晓率、参与率。

  今年来,我院继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结合普法、扶贫等工作,组织干警多次开展志愿活动,先后到企业、社区、学校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法律“三进”活动。依托巡回法庭以案释法教育群众50余件,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我院组织56名在职在编干警每月下村入户实地走访帮扶不少于一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增强度过难关、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截止目前我院已筹资13万余元帮助杨王村壮大村级经济,完成2处危房改造,完成3户10人的脱贫销号任务。

  今后,鄂城区法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向,进一步充实文明创建活动,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开创法院创文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