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食药监管局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创建

2018-09-14 08:34:00   鄂州文明网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连日来,市食药监管局将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围绕重点测评点位精准创建,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层层动员,压实责任。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对承担的行业创建任务,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分解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制作了“光盘行动”公益宣传片在电视台以及各大影院播放,印制 “节俭用餐、文明消费” 宣传海报、提示牌5000余份,免费发放到各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并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建立控烟制度,在餐厅显眼位置、楼面、厨房等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同时,要求各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集贸市场、药店在电子显示屏和醒目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文明创建公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是全面摸排,不漏一家。组织监管人员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环境卫生情况、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文明创建氛围,对存在问题及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仅一周时间,就督促经营者办理《健康证》100余份,规范经营500余家。(市食药监管局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