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演讲比赛

2018-09-03 08:50:00   鄂州文明网

  

  8月23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周四夜学”活动为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举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演讲比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参加活动。

  “‘四种形态’要求我们既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又要探索遏制腐败的治本之策……”

  “坚持客观查实问题是政绩,客观查实问题并为党员干部澄清是非也是政绩……”

  “该适用什么形态就适用什么形态,不因人而异,不随意变通,不枉不纵,不错不漏……”

  “建立监督检查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刻感受到监督的存在……”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准确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4名党员领导干部从转变履职思维、规范审查调查、精准审理案件、强化常态监督等不同角度,就如何准确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

  “青年一代肩负重任,要以责任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逐梦的路上需要我们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在随后举办的演讲比赛上,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各派驻(出)机构的9名青年干部,围绕“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青春的故事,展示奋斗的初心,表达逐梦的情怀,精彩纷呈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激情澎湃的战斗姿态!”受邀参加演讲评审的市委组织部科长涂剑在点评时说道。

  比赛结束时,严冀钢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他们合影。他勉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增强“思想者”的能力,锤炼“演说家”本领,用直击心灵的观点、拨动心弦的细节、真真切切的感人事迹,将纪检监察故事讲得更具画面感、更深入人心。(鄂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