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民政系统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7-04 09:26:00   鄂州文明网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市直民政系统掀起学党规党纪、守党规党纪热潮,积极营造遵规守纪、挺纪在前、纪法同行、忠诚履责的良好氛围,6月29日,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系列纪念活动,局党组成员、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上午8:30,市直民政系统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竞赛试题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共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通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市光荣院党支部、市核对中心党支部、市社区中心党支部分别荣获团体竞赛一、二、三名,廖晶等七名同志荣获“最佳队员”称号。

  下午2:30,举办了“纪法同行 忠诚履责”演讲比赛。经过层层筛选的8名党员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的演讲紧扣演讲主题,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演讲激情昂扬、贴近现实、催人奋进,赢得了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充满了正能量。经过激烈的比拼,市社会救助局党支部的吴远东、市婚姻登记处党支部的高兴和市核对中心党支部的潘施霈三位同志获得了“最佳演讲者”称号。

  此次活动,不少参赛者纷纷表示,活动既有理论的思考,又有实践的总结,是民政系统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为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学习党纪党规做出了示范,今后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从严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做好各项民政系统工作。(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王凤玲)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