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政治轮训班开班

2018-06-15 11:19:00   鄂州文明网

  

  6月14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政治轮训班在市检察院开班。市检察院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三区院全体干警参加轮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视察鄂州检察工作重要讲话、省院政治轮训班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本领,市检察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活动,举办了此次轮训班。  

  其间,将开展《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4场专题讲座。  

  市检察机关开办此次轮训班,旨在进一步完善政治轮训制度,加强政治轮训实施,提高检察干警政治能力。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的总要求,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着力推进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打牢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深入推进平安法治鄂州和过硬检察队伍、智慧检务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提供坚强保障。(鄂州日报 温博侃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