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城区检察院:书香伴佳节 辞旧迎新春

2018-02-14 10:47:00   鄂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的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近日,鄂城区检察院团委组织三十余名青年干警积极参与了团区委安排的“我们的节日”之书香伴佳节活动。青年干警认真倾听领导的谆谆教诲,热烈探讨读书工作所感所悟,收获了许多有益的知识。 

  鄂城区检察院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原文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文,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来自不同部门的青年干警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感情真挚、热情洋溢,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畅谈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交流了各自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 

  在听取青年干警们的发言后,本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国俊对大家活力迸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对这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今后要将该活动坚持开展下去,将其打造成为青年干警思想交流、提高能力的载体平台。同时他向青年干警提出了几点读书学习、人生成长的要求:一是要培养调研精神,树立真知来源于实践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良好的学风,形成优秀的习惯。二是要培养关心民情、体察民意的大视野。时刻以《礼记·檀弓·苛政猛于虎》中“夫子式而听之”的关心百姓民生的赤子之心要求自己。三是要多向老一辈的优秀共产党员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即便条件艰苦,也能保持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做笔记,勤做思考。 

  与会青年干警听后大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争先创优,做“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检察人,希望在团委组织的系列的活动中,青年干警能够广交良师益友,陶冶高尚情操,将从书本学习到的知识以及从身边优秀同志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去,得到锻炼和成长,在新的征程不断开创新的业绩。(鄂城区检察院 王嘉烨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