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农委到石竹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02-07 09:54:00   鄂州文明网

  
  日前,市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万启如来到华容区蒲团乡石竹村,为村干部和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上,万启如从十九大主要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石竹村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宣讲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农村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被列为优先发展位置,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要进一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全面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产业兴旺是根本,生态宜居是基础,乡风文明是关键,治理有效是保障,生活富裕是目标。
  结合石竹村实际,万启如建议该村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做好村级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完善水、电、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加快村级产业发展,积极与武汉等地形成对接,进一步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打造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旅游农业,积极培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高治理水平,实现自治、法治、德治,努力把石竹村建设成家风良、村风好的美丽乡村。(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龚场)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