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州市农机局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

2017-09-27 15:41:00   鄂州文明网

  

  “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爱,我们觉得很幸福。”鄂城区碧石渡镇金盆村的老人们激动地说。

  9月20日,鄂州市农机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精准扶贫村碧石渡镇金盆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大扫除,为扶贫对象中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送去书包、油米等学习生活用品,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中秋佳节。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手拿扫帚,清扫入村主要干道,经过近1小时的劳动,进村水泥路变得干净整洁。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到部分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并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把对父母的思念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让在外务工的父母安心。在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等情况,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活动结束后,得知扶贫对象余子勤生病住院的情况,志愿者们立刻赶到鄂州市中心医院看望并送去慰问金。

  下一步,该局党员志愿者将根据金盆村的具体情况,积极加强与精准扶贫对象的沟通,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们的父母、子女联系,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家里孩子、老人的情况,真正从行动上弥补情感的缺失。(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龚场)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