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州市中医医院举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2016-12-02 10:24:00   鄂州文明网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丰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医院内部形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下午,市中医医院8楼,一场激烈的中华经典诗文比赛拉开了帷幕。

  活动特邀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市妇联、鄂州职业大学、鄂州电视台专家为选手点评、打分。来自鄂州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蒋明还现场示范诵读了苏东坡的《水调歌头》。

  活动得到医院各科室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方式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共有26组选手踊跃参赛。最终,来自该院康复科的廖亚芳凭借一首深情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打动了在场观众和评委,获得第一名。另有2组选手分获二等奖、3组选手获得三等奖、5组选手获得优秀奖。

  “选材之前要深刻研读诗文所发生的时代背景,正确把握作者的思想感情,真正把自己融入诗文的环境中,做到情境结合。同时注意一些细节,如着装与选材相配合,手势动作与情感表达相融合。”每组选手诵读完毕,评委老师都作出了细致、精彩的点评,让选手们受益匪浅。(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