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中心医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08-19 09:18:00   鄂州文明网

  

  

  开年以来,鄂州市中心医院积极组织,迅速行动,将文明创建目标融入到医院建设发展、科技兴院、科学管理、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其对各项工作的推动和凝聚作用,促进医院事业蒸蒸日上,助力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以文化建设引领文明创建。医院的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创建文明城市、志愿精神公益宣传等内容;挂号厅、候诊处等醒目位置设有与环境协调融合的“道德守礼”提示牌和公共道德温馨提示内容;文明宣教栏内有文明宣教内容和有关公益广告图片;200多个控烟禁烟义务劝导员,随时随地进行控烟劝导。

  以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创建。志愿者通过走出医院、走向社会,让志愿精神在鄂州大地闪光。在院外路口,有志愿者在当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在门诊、病房、功能检查科室,有志愿者在为市民、病人服务。他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苦累辛劳,无怨无悔,谱写文明大爱之歌。

  以改善服务助力文明创建。医院非常重视投诉意见的收集,设有专门部门(投诉科)来收集、处理意见箱里的意见和投诉信息。经常请第三方对医院进行满意度调查,根据调查反馈报告来调整和改进医院的服务,让病人及家属满意。

  以优美环境助推文明创建。专业的清扫保洁队伍,负责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专职的保安,负责院内道路车辆的有序停放;专门的维修人员,负责院内破损路面的维修、下水道的畅通,尤其是水电正常运行的保障等,保证院内环境整洁,道路畅通,环境与人文明和谐。

  以履职尽责提升文明创建。通过开展履职尽责活动,着装整洁、用语文明、爱岗敬业、微笑服务成为全体医务人员的“标配”。开设道德讲坛,开展向省人民医院医生蔡长春学习活动,进一步培养医务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通过改善服务,优化服务流程,采取各种措施分流病人,减少病患排队等候时间,挂号、收费等窗口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