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网友多形式践行文明交通 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

2018-08-13 10:42:00   鄂州文明网

  

  导语:文明有序的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树立城市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阜阳文明网、鄂州文明网联合发起组织在线上线下开展以#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活动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参与,截止目前,#礼让斑马线 共创文明城#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15万,200余人参与话题讨论。

  网友微博分享文明瞬间

  @Orangeryzy: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身体力行做文明交通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鄂州市国土资源调查规划处:文明城市的建设,往往都是通过小的细节就可以体验到,斑马线作为行人过马路的通行线,是维护行人过马路的生命线,更是作为文明城市标准的基准线。让我们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

  @阜阳公交人:作为公交司机,我们率先垂范礼让斑马线,引领城市文明交通;如今,我们又作为行人,走到斑马线前,引领行人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让阜阳呈现出:车让人,人礼车,人与车相互礼让,彰显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

  @文明水务之家:斑马线是不是天上的彩虹,是光辉德行的映照;不是马路上的条条横线,他是刻在行人心中的规矩。共创文明城,礼让斑马线,从足下开始。

  @鄂州气象:人与车需要做到互相理解和尊重,礼让斑马线,让出的不仅是安全,更是一种关爱和温暖,需要大家相互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鄂州老干部局: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高低。交通环境的好坏,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形象,关系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质量。交通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改善交通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只有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革除交通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区交通环境,才会呈现在我们面前,惠及广大市民百姓。

  @燕矶财政所:#礼让斑马线从我做起!车让人,人让车,让出文明,让出文化,让出法律,礼让斑马线让出的不仅是素质,更是生命。斑马线本就是为防止行人和车辆混行而专门设置的交通安全标线,起到安全保障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交通工具也在不断的增多,越来越多的车辆出现在道路上,在行驶过程中抢时抢道,遇见行人不避让。为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新风尚。

  @luoli猫:虽然交通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结合近期全国开展的礼让斑马线活动,不难看出国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礼让,不仅是一种法律约束,更是一种价值导向。车辆行经斑马线时,也希望行人能遵守交通规则。

  @青春鄂州中心医院:礼让斑马线,让出的是文明,体现的是素质,温暖的是人心。网络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建议人人参与随手拍活动,通过手机拍照、视频等形式,对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进行拍照,通过媒体等渠道进行曝光,促进广大司机朋友自觉参与。

  @anne9787 #礼让斑马线 共创文明城#文明之行,始于足下。礼让斑马线,文明与安全并行,使斑马线回到它最本质的意义——安全通行。当机动车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时,我们应当快速通过,对司机方便行人、保障行人安全的做法给予称赞;当文明劝导志愿者为文明交通维护秩序时,我们应当尊重、服从引导,发自内心主动转变,使“礼让”成为出行标配。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用礼让传递文明,用礼让体味温暖,用礼让感受北京的美好。

  网友博文感述“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居民良好道德修养的细节展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不文明现象也不断上演。因此,守住“文明交通”,需“从我做起”,全社会发力,人人参与,形成行动自觉。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行车,文明走路”。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文明出行安全相伴》

  外出行走,不乱闯红灯是一种文明;外出驾车,不违规驾驶是一种文明,外出停车,不乱停乱靠是一种文明;外出乘车,不拥挤争抢是一种文明。文明出行连着你我他,公共安全靠大家!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文明出行新风,争做文明出行表率,让文明出行成为鄂州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文明出行成为鄂州建设航空大都市对外宣传的窗口。

  《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交通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各种交通工具,汽车,电动车、摩托车,共享单车成为了街道上来去的主力军,车流量大,路窄,堵车,出行困难以至于“路怒族”频现等等问题,都在考验着现代人的修养和素质。在复杂的交通道路上,只有大家都能文明有礼,才能共创文明交通的局面;也只有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才能营造文明和谐的大环境。

  《文明交通伴我行》

  每人前进一小步文明前进一大步,不仅反映出市民素质的提升和社会的文明氛围良好,还显示出在特区一体化背景下,市民对文明、秩序和规则的渴望。“只要每个人前进一小步,提前自身的素质,遵守交通规刚,我们的交通文明就会迈进一大步,如果每个人都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从自身做起,讲文明,举手投足中都透露着文明,大家都有文明的概念,那么我们这个社会的文明就更前进了。

  《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

  礼貌行车,文明走路,创建良好交通秩序,是创建文明交通秩序的最终目的。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一可以提高交通效率;二可以减少交通事故;三可以树立城市文明形象。面对车辆的日益增多,城市的交通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每个人都想走得快些,结果往往谁也不能快。同时绝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交通违规产生。只有遵守交通法规则,各行其道,交通效率才会最大限度的提高,交通事故才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效率提高了,交通事故减少,交通文明的形象也就自然就有了。

  《文明是道风景》

  “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不是一阵风,刮过就过了,而是要通过集中的宣传倡导、整顿,将礼让斑马线成为全社会的文明意识,成为共同的遵循。礼让斑马线传递的是一种精神、风度和涵养,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温暖和文明,要礼让斑马线成为一道风景。

  《文明交通伴我行》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举措,营造出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路上多礼让,道宽心更宽》

  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可见,文明是每个人必须要学习的。而要成为一个文明的人更需要从小开始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文明交通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血一次次沾染美丽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时,无论你是开车还是坐车,请都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

  结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网友们拿起手机拍下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不横穿马路等文明行为,将看到的文明交通行为展示给大家,将普通市民协助文明交通的善举分享出来,大家都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自觉告别交通陋习,积极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鄂州文明网 阜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