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网友点赞文明出游 共赏无限好春光

2018-04-16 09:35:00   鄂州文明网

  

  阳春三月,莺飞燕舞,美丽的樱花在阳光下肆意盛开,与满山遍野的桃花一同为世间增添一抹浪漫的粉色,洁白的梨花似雪如霞,黄色的迎春花和郁金香也开始争奇斗艳,形态各异的风筝为春日的天空增加一丝灵动……面对如此美景,你怎忍心破坏?于是鄂州网友们纷纷晒出姹紫嫣红的春景,倡议广大市民文明旅游,留下好春光。

  网友微博晒美景 文明出游齐点赞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整个世界厚重的冬装融化在温暖和煦的春风之中,大地换上了色彩绚丽、五彩斑斓的春装,于是,人们三五成群,相约踏青,共赏这美丽春景。从约束自己开始,与文明同行,让美景长留。

网友微博晒春日美景

  网友@鄂州市雷山学校宋说:春天,一个美丽又带有梦幻般的景色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大地上百花齐放,万物复苏。这一切的一切,都给人带来了欢乐。文明是一朵绚丽的花朵,绽放在人们的心间;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我愿与文明旅游同行,给春天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网友@狐狸别眯眼说:当我们想要与春天开始有个约会,领略大自然花海美景的同时,我们既要知道乱扔的烟头可能会引起火灾,也要知道乱折花枝可能导致美景被糟蹋损毁。人有人性,花有花情,一片“花海”一片情。一张旅游美照的背后不光是自然之美,更应有道德人性之美。我们都应是文明的守护者,自觉遵守规定文明观赏。

  网友@青春鄂州中专说:阳春三月,最是美丽的季节,我们走进美丽的乡村,探寻那田间地头的青春和美丽:空气中馥郁的油菜花的香气、枝头绽放的灼灼桃花、安静祥和的村庄……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汽车的尾气,在青草和花香中品味着田园之美,找寻中国文化之根,和春天进行文明之约!

  网友@鄂州科协说: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和家人朋友一起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一起出行,心情愉悦。到东湖边看看樱花盛开的情景,做一个赏花者而不是一个破坏者,别惊扰那美景,成为风景里最不和谐的因素。文明出行,文明观景,从爱护一花一草开始。

  网友@湖北鄂州梧桐湖说:文明踏青是自身素质的体现,爱护花草、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自然美景从来不属于某个人,不能任意破坏。我们在尽享自然风光的同时,更要管好自己的手和脚,积极争当文明踏青人。

  网友博文集思广益 寻找文明旅游新举措

  提起文明旅游、文明出游,网友们就按耐不住了,数百篇博文铺天盖地砸来,广大网友集思广益他,探讨各种文明旅游实用举措和创新举措,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网友们都怎么说吧!

网友博文热议文明旅游

  网友@吕霞说:遵守文明旅游公约,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社会道德,更是一种于人有益,于己有益的双收美德。生活本来诸般眼前的苟且,又何苦将苟且带到远方的世界?所以若是人潮拥挤,不妨缓一缓,慢一慢。比如说出门一趟,有人监管的地方尚且可以秩序排队,毕竟插队容易被群怼,可开放的场合人太多,便挤挤攘攘,奋力向前,这样一来,时间上似乎是节省了,说不定还可以再玩一站,但是旅游的意义真的是数一数留下了几个足迹吗?匆匆忙忙,熙熙攘攘,何来乐趣?倒不如佛系一点,不求玩多,但求玩好。慢下来,总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时黄金周出游嫌挤,在家呆着又有不甘,这种时候,就近出游或者选择一些暂时名气没那么大的地方,去发现一些尚未被周知的风景,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乐趣?大概心中有诗的人,看碎石细流也不输于名山大川;大概身边有友的人,踩一条陌生的小路也能够言笑晏晏。总是散散心嘛!

  网友@李亮说:文明旅游需要“自律”。文明,肇始于他律,但最终要靠自律,这就要求我们个人都要严格自律,养成文明的好习惯,改掉不文明的坏毛病。游客对于不文明旅游行为的“习惯性忽视”,使文明旅游成为“人人眼中有、人人心中无”的软肋。倡导文明旅游,就是要让每个人心里树立一种文明自觉,手脚勿乱动,身子不逾位,时时处处、点点滴滴将“文明”进行到底,以自身的自律去感化他人,引领社会,带动整个社会的自律,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文明旅游需要“引导”。一方面要加强正面引导,完善制度约束,约束游客的行为,加强正面引导,让游客们有意识地遵循自然、社会法则,不肆意妄为,对花草树木发自内心地爱护。一方面要强化舆论监督,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等渠道,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让不文明行为感到可耻,注重开展具有引导作用的文明活动,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文明旅游需要“重法”。文明行为靠自律,他律也必不可少,某种意义上,旅游文明也是管出来的。要进一步完善推动文明旅游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国家旅游局制定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该记录的要记录,记录后要通报游客本人,规劝其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对屡教不改者,要记入“旅游黑名单”,通报给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等征信机构,让不文明行为一次违规,处处受限。

  网友@佚名说:文明出行,首先在于树立理念。在一些人的潜意识里,也许采朵鲜花、拔棵绿草是件小事,对环境并无大碍,但如果大家都这么做,就会毁掉这怡人的春色,只会践踏了自然美景,践踏了文明。文明“踏青”,是社会文明的一面镜子。因此,在欣赏大自然美景时,我们应多一点文明,少一些粗俗,切莫把“踏青”变成了“毁青”。我们要大力提倡文明旅游,在旅途中留下我们文明的脚步以及文明的言行。

  网友@周创说:没有游客个体文明素质提高,就没有全社会文明旅游的提高,更不可能有社会风气的改善。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在文明旅游中,“从基本规范做起”、“从自身做起”,并把这一要求贯彻到游客旅游全过程中。只有人人争做文明使者,人人才能享受文明旅游的便利和舒适,也会涌现处人人尊重他人、尊重旅游环境的现象,让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要让外国人看到,我们真正是一个文明古国!

  网友@张荣说:众所周知,文明旅游的主体是客,因此,客的文明素质直接决定旅游的文明程度。有人说:你站在景点看风景,别人站在远处看你。因此最生动的美景其实不是绿水青山,也不是琼宇楼阁,而是遵纪守法、文明守礼的你。处于景点中的每一位游客都是一道风景,为了让美景更美,每位游客都应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增强旅游法制观念,假以时日,游客所缺失的公德素养和已形成的陋习便会逐步改善,从而自觉做到入乡随俗,文明有礼,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守护者。其次,旅游经营单位应规范管理,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扩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并鼓励广大游客学习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学习中国传统的文明礼仪和世界优秀的文明礼仪,开展文明出游和礼仪基本知识、涉外礼仪、公共礼仪等教育培训,使《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动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的基本要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便于文明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文明旅游需要相关法律法规保驾护航。虽说大家都知道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城市的旅游形象,是每位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但只靠大家的自觉性不一定能难收到良好的效果,因此,相关管理部门应该制定较为完善的法律法规来进行约束,这样才能监督部门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结语:通过网友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欣赏了美丽的春景,也对如何倡导文明旅游有了更多的主意。文明旅游,请从自身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做一个讲文明有素质的游客,与文明一路同行,让彼此都只看到美丽的景致,那么我们也成为景区的一道温暖的风景线(鄂州文明网 李琰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