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网友晒出文明账单 开启传播文明新形式

2017-11-22 14:39:00   鄂州文明网

  

  “双十一”已经过去近一周,你的快递都收齐了吗?许多网友在网上晒出自己在这场“双十一”购得的战利品和长长的账单,其中,一些特别的账单却让我们度过不一样的“双十一”。 

  晒公益捐献账单 传递人间大爱  

    公益不在乎多少,重要的是助人的心意,网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公益捐献账单,影响着身边的人也加入公益的队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困境中的人们。

网友分享微博截图

  网友@文明鄂城说:小妹过生日说送了她自己生日礼物,最后揭晓说参加希望工程结对助学献爱心,是不是很棒的生日礼物 

  网友@洋澜湖风景区说:每当看到别人遭遇不幸,在心痛之余,总是感叹爱莫能助,无可奈何;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能给予他们点滴帮助。 

  网友@鄂州市社会救助局说: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凝聚更加磅礴的文明力量,为建设文明城市,文明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晒文明出行账单 共建绿色家园 

    在这个晒账单的热潮中,怎么能少了文明出行账单的影子?平日里少开一次汽车,多选择一次步行或骑行,就能减少一点尾气排放,虽然减少的这一点尾气但看起来无关紧要,但许多个一点累计起来就能让我们的天空变得更蓝。

网友分享微博截图

  网友@鄂州市农居地震安全技术服务说:养成绿色出行、网络购票、自带购物袋等低碳减排的生活方式,让城市多一丝绿色、多一些畅通、多一些健康。 

  网友@鄂州市地信中心说: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文明诚信!培育出小树苗给沙漠地区种出一片绿荫;用步行和共享单车出行还给城市一抹蓝天!这就是我的双十一账单! 

  网友@鄂州国土资源交易管理中心说: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在蝉鸣声声的小巷,丹桂飘香的街道穿梭骑行,感受着城市的四季变化,聆听着夹道两旁的叫卖呼喊,共享单车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随处可见各色单车身影,家人同事也纷纷提倡绿色出行,享受低碳生活,我们用这些点点滴滴的行动为大文明做出贡献。 

  晒家庭支出账单 文明常伴身边 

   很多网友晒出各式各样的自家支出的账单,有的是为家中老人添置物件的温馨账单,有的是一家人光盘行动的节俭账单,有的是节能减排的绿色账单……各式各样的账单无一不彰显着我们身边的小文明。

网友分享微博截图

  网友@青春鄂州妇幼说: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家庭文明是城市文明建设的缩影,传播礼貌风尚、展示志愿风采、宣传文明创建、提倡绿色出行,我们每天都在一点一滴地为城市的文明传递正能量。 

  网友@鄂州市社会保险局-朱说:文明是一种代代相传的爱,从我的外婆每天坚持去看住在舅爹家的太姥姥起,再到我的妈妈坚持每周去看我的外婆,这都是发自内心的爱才能带来的关怀,这种爱很容易被人忽略,却是文明的基石。 

  网友@鄂州市第二幼儿园汪老师说: 文明从小事做起,光盘行动每天在进行,节能减排用步数告诉你 

  结语:虽然网友们晒出的这些账单形式五花八门,但处处可以窥见文明的影子。无论是慷慨解囊援助困难群体,还是选择环保出行还世界一片“绿色”,大家都尽力让文明常伴,让文明之风吹遍大地,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