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网友齐晒步数 倡导文明绿色出行

2017-09-28 08:30:00   鄂州文明网

  

  如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发展节能型和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许多人纷纷在不同场合中身体力行倡导环保出行方式。不妨让我们放松心情,少开一天车,骑车慢行,感受生活 

  为此,南阳文明网、鄂州文明网、宿州文明网联合开展“我为文明捐步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用新浪微话题讨论、撰写博文等方式,邀请网友分享自己绿色出行的经历,向广大市民宣传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号召人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争做低碳出行的践行者,享受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每日打卡晒步数 倡导低碳出行  

  自活动开始以来,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每天在微博上打卡晒步数,有人给自己制定步行计划,有人为自己步数更多而开心……网友们共同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网友们晒打卡、晒步数微博截图

  网友@Princess蘑菇茜说:十一就要来了,在这秋高气爽的节日里让我们动起来,一起走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低碳、环保,步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网友@南阳-镇平农信说: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人们的代步工具从自行车、电动车到小轿车,速度越来越快,性能越来越好,但废气也越排越多,步行的时间更是越来越少。无车日,我们是时候慢下来了。慢下来,让备受废气困扰的蓝天白云透透气;慢下来,松动松动休眠已久的筋骨;慢下来,用脚步丈量一下生活着的土地;慢下来,好好看看身边的风景;慢下来,形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让蓝天更蓝、白云更白、绿水青山更秀美,身体更健康。开始行动,一起享受步行慢生活吧! 

  网友@鄂州市散装办王友权说:自觉参与到“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的环保行动中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解到“世界无车日”的宗旨,号召人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争做低碳出行的践行者,享受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网友@鄂州市工商联说: 让我们抛开堵车和车位的烦恼,选择“11公交和共享单车,一起感受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 

  网友@鄂州二幼肖老师说:品德之美,温暖他人;心灵之美,冰清玉洁;和谐之美,民族团结;生态之美,低碳减排;文明最美,因你而行!大家一起动起来 

  全民接力进行 共创美好家园 

  广大网友从自己开始,呼朋唤友接力低碳出行,在绿色出行中探寻乐趣,为创建美好家园而努力。 

网友分享步行情况 从自己开始接力低碳出行

  网友@南阳鸭管局_李冰说:低碳生活,创造绿色家园,我们要行动起来。绿色是生命的基调,绿色是文明的组成。低碳出行,从我做起! 

  网友@鄂州市物价局价检分局小简说:让我们一起加入到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中来,绿色出行,从我做起。这既展现出人们注重养生坚持锻炼的生活状态,也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秋高气爽,步行、骑单车代替驾车和公共交通,健康环保,建立绿色生活方式,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地球 

  网友@南阳企业养老保险局说: 自从看到有这个为文明捐步数的活动,我每天更加努力,没想到小伙伴们比我更给力,我只有一天得了冠军,看来大家都在践行低碳生活的新风尚,我也要加油啦 

  网友@南阳卧龙交通执法说:绿色交通,低碳生活,用实际行动,少坐车,多走路,少碳气,多微笑。我为绿色出行捐献一万步,愿天天都是无车日! 

  呼吁:绿色出行 让遗失的美好“走”出来

  我们儿时见过的美景,如今亦有许多因为环境破坏的原因而不复存在,广大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呼吁每个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让我们曾经的美好重返人间。 

网友分享博文 呼吁低碳出行

  网友张正洲说:曾几何时,伟大诗人乔治铂金斯里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樵夫,别砍那棵树”指引着几代人参与环保、美化环境;但是,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毁了美丽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使人类尴尬哑然。如今,横空出世的共享单车并不是偶然,这不仅仅是最后一公里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的新变革,更是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带头推行低碳出行,与“一带一路”等一同成为全球见证和认识中国高速发展的新名片。就我个人而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非常推荐大家尽量选择种出行方式,不仅锻炼身体,愉悦身心,更是推行了低碳环保的大宗旨,健康你我他。 

   网友佚名说:低碳生活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有想法就要有行动,改掉一些所谓的小习惯,会产生大大的改变。每次人离开房间就随手关电脑、电视等电器、洗手的时候把水接在盆里,洗手的水可以留下来拖地或者浇花、外出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者在距离不是很远的情况下,选择骑车或者步行,这样,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也形成绿色的生活习惯。虽然这样多费了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了各种自然资源。做到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每个人应该从节水﹑节电﹑节气﹑节碳﹑节油这种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网友佚名说:作为“城市重点污染源”的汽车,除了交通事故之外,其污染更是不可小觑。试想,汽车在高密度人群中穿行,所产生的一氧化碳、硫化氢等废气,对人们呼吸和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其后果我们可想而知!所以,我们应该大力提倡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平时出行尽量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少开私家车,为我们碧篮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是这绿水青山不是靠我们喊喊口号就能保护的。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少开一天车,多选择一次步行或骑行,坚持绿色出行,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