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传播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鄂州百名网友共尝“百家宴” 传播“仁者爱人 与人为善”传统文化

2017-02-16 15:10:00   鄂州文明网

  

 

网友们围坐在草地上品尝美食。图片来源:鄂州日报

  2月11日是元宵佳节,鄂州市凤凰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家宴”开席,吸引了百余名网友前去赴宴。

  中午12时许,记者在广场南面的草坪上看到,塑胶纸席地铺开,一盘盘美味佳肴陆续摆上,开屏武昌鱼、苕粉红烧肉、腊肉炒菜薹、全家福……网友们纷纷亮出自家的“看家菜”,不到半个小时,一道道美味佳肴占满了“桌”。“原来你就是行者啊,以前总在网上聊,这回终于见到真人了,元宵节快乐!”活动现场,网友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不忘利用难得一见的机会相互认识。

孩子们吃得香喷喷。图片来源:鄂州日报 

  “清秋,你做的开屏武昌鱼好看又好吃,味道真是绝了,回头教教我。”网友小雪边吃边向美食制作者清秋请教。“没问题,想学的人,今晚回去上网看我的直播。”记者上前一看,一整条鱼被片成了薄厚适中的鱼肉片,鱼头居中,鱼片层层围边,形成孔雀开屏的模样,煞是好看。“武昌鱼是我们鄂州的特产,用清蒸的做法,不仅味道鲜美,而且鱼肉嫩滑,加上刀工和摆盘,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清秋说,这是她第六年参加网友们举办的“百家宴”,去年她做的菜是“家和万事兴”,被评为“最具创意主食”。

  “这道苕粉红烧肉是我在网上新学的,还挺成功,拿来和大家分享。”网友一米阳光和女儿是第一个来到广场的。冒着热气、散发着扑鼻香味的菜肴,让人垂涎欲滴。一米阳光说,为了做这道菜,她好好地研究了一番,头一天就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刚刚出锅就端来了。“这样的聚会特别好,我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去年见网友时彼此还很陌生,今年可都成了老朋友。”一米阳光说,“百家宴”很热闹,品尝到的不仅是美食,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和睦、友爱,这是一种别样的亲情。

  “你们好好吃,我继续给大家做。”网友蓝色飞扬从家里带来了煎锅和烧烤炉,现场给大家煎饺子。小火慢煎,两面焦黄,香喷喷的饺子还没出锅,就被大家你一筷子我一筷子抢空了。看到大家的馋样儿,蓝色飞扬笑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早上7点不到,他就和妻子一起包饺子,“去年做的饺子不够吃,今年多做点,要让大家吃得满意,吃得开心。”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老太太端着相机,跑前跑后给大家拍照。老太太今年62岁,起了一个有趣的网名,叫“稀里糊涂”,名字虽糊涂,但人可是精气神十足。老太太说,每一年“百家宴”她都会来参加,别小看这一年一次的“百家宴”,来自天南地北的网友们,一人炒一个拿手菜“凑”出来的宴席,吃出的是和睦,品出的是友情,从网络上到生活中,这样的聚会,让彼此的友谊更进一步。

  活动发起人行者告诉记者,参加“百家宴”的网友们都是通过鄂州时空社区网相识,办网友“百家宴”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线下的交流平台,“大家有缘相识,希望通过这些线下活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邻里关系更加亲密。”据介绍,“百家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6年,每年人数都在不断增长,许多热心网友通过该平台结识后,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宣传环保理念,传播“仁者爱人 与人为善”的传统文化。(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