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阮湾小学开展“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18    鄂州文明网

  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把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突发性和防火基本知识普及到每位学生。1月12日,阮湾小学师生齐行动,在全校开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森林防火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宣传单、黑板报、红领巾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体教职工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提高自身意识。通过开展“森林防火”主题班会,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普及到每位学生,使学生掌握正确的防火、用火、避火和报警等知识,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学校还发放《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宣传画册,森林防火十不要,扑火安全十要素等内容。让学生将所学的森林防火知识向其家长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真正做到森林防火知识进家庭的效果。

  活动开展,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的意识。(阮湾小学:方辉)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