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刘弄小学积极开展寒假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1-01-18    鄂州文明网

  寒假期将至,为了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刘弄小学1月13日组织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全方位做好假前安全预防教育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师生安全。

  一、有部署、重落实

  1月13日上午,学校主持召开了一次寒假假期安全工作会。会上部署了安全工作内容,强调了安全工作重落实,本着宁可提前预防,不得事后弥补的作风,将预防落到细微之处。

  二、召开寒假假期安全班会

  在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就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作了详细安排,主要涉及疫情、交通、用电、火灾、烟花爆竹、溜冰溺水、煤气中毒、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各班通过真实的案例,清晰的演示与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同时,各班布置了适量而有特色的假期作业,老师要求同学们利用假期多读书,多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特别是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告知学生时刻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三、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家校合作

  我校下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从各个方面要求家长配合学校的教育,加强对子女的督促与教育,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寒假假期前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校师生安全度过寒假假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刘弄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