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段店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01-18    鄂州文明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物质,其安全问题关系到人体的健康,乃至生命的安危。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在学校中开展食品安全的教育,是整个教育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在寒假将至的近段时间,华容区段店镇段店小学经过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儿童青少年的特点,既普及食品安全的专业知识,又注重形式的活泼与多样,使他们学会自我保护,身心不受侵害,健康成长!

  通过召开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学生宣讲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增加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从小讲卫生、不买零食的好习惯;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食品安全教育视频,让学生从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入手,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使他们学会自我保护,引导学生科学饮食!

  学校还通过食品安全专栏,并给每名学生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掀起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高潮,取得了显著成效!(段店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