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畈雄小学开展“喜迎国庆 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2020-09-30    鄂州文明网

  金秋十月,我们又将迎来祖国71岁华诞。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民族华诞,举国欢腾。为了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展现我校师生风采,畈雄小学9月30日举行了“喜迎国庆 向国旗敬礼”活动。

  活动一: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以“庆国庆”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我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行简单而又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专注的目光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紧随全体师生唱起嘹亮的国歌,并进行主题为“喜迎国庆”的国旗下讲话。本次的“国旗下讲话”由五年级的刘溪泉同学上台演讲。此次国旗下的讲话,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与民族自豪感,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对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的真切心愿,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活动二:开展“庆国庆”手抄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提高学生的爱国之情。我校利用手抄报的绘制,宣传爱国意义,弘扬民族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本次“喜迎国庆”手抄报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更让学生从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祖国的感情,收到了良好教育效果。

  活动三:“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此时他们与国旗合影,用笑脸唱响一曲中华赞歌。欢度国庆,爱我中华,愿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本次国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我校师生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社会主义的讴歌溢满胸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喜迎国庆,赞美祖国的浓厚氛围。(畈雄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