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喜迎祖国华诞·共创文明城市”暨欢庆国庆中秋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0-09-30    鄂州文明网

  值祖国七十一周年之际,为共享祖国诞辰盛宴,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文化传承,增进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喜迎祖国华诞·共创文明城市”暨欢庆国庆中秋佳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全校师生在升旗仪式上向国旗庄严行礼

  向国旗敬礼——爱国情怀牢记于心

  校门那一排排迎风飘扬的小红旗拉开了喜迎华诞的序幕,全校营造出了欢乐吉祥的节庆氛围。在9月14日开始便开展了多形式的“向国旗敬礼”活动。每周一无畏风雨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们坚定有力地举起自己的右手,整齐划一,有条不紊地向国旗行队礼。9月26日积极组织学生们与家长登录省市级网页,向国旗敬礼并留言寄语,将对祖国的敬意与祝福落在那字里行间中。

  9月24日学校组织学生们分批次不聚集地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锻造爱国情怀,重温浓墨重彩的历史。

彩虹中队前往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合影

  助力创城——爱国情怀始践于行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文明有礼的校园氛围。面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分别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三个一活动。

  全校师生总动员,以班级、处室为单位分别进行了大扫除,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将教室、功能室、办公室及公共区域的卫生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校园在全体师生们的清扫下焕然一新,花香四溢。

  9月25日各班召开助力创城主题队会,向学生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宣传页,组织学习并解读其内涵,学生们表示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共创文明城,为助力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学生们将所言践于行,学生们给家人写一封文明家书,争做文明城创建的倡议者;学生们与家人清扫楼道、社区及其他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城创建的维护者;学生们与家人一起参加社区或公益场所组织的“劳动美”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城创建的宣传者。

学生们认真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

学生学习创建文明城宣传页后撰写文明家书

  四海欢腾迎国庆 万家团圆庆中秋

  9月30号上午各中队召开了“国庆中秋齐相聚”主题班队会,班队会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各中队辅导员的精心筹备下,“中国节”的传统文化、民风民俗等相关知识在生动震撼的短片、丰富多彩的图画中跃然眼前。

  此外家校共育,充分发挥教育合力,联合全校师生家长一同畅谈爱国感想,诵读爱国经典篇章,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激昂欢乐的情绪一直延续到做月饼与绘画的活动中来。全校师生一同感受节日气氛,在那一团团馅料中,一个个新鲜出炉的月饼里,一幅幅画卷上,一张张如花的笑靥里,举校欢庆“中国节”,处处弥漫着节日的气息。

家校共育携手过中秋

亲子绘画共享盛宴

  活动结束后即将迎来国庆小长假,活动中安全教育贯穿始终,从食品安全到假期安全,从校园安全、居家安全到国家安全。在这里,特教老师就像爸爸妈妈守护着他们,教育最伟大的就是陪伴他们成长,做他们星球的守望者。通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亲子活动等加强家校合作,让传统文化进校园,凝聚了全校师生的信仰和追求,也倾注了他们对祖国的深情挚爱。(鄂州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