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团山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04-07    鄂州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更好地对学校师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团山小学实施五个举措对全校师生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

  一、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要求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自身的心理免疫力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其次,各班利用线上教学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让学生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小知识,消除恐惧心理。

  二、加强家校联系,适时开展心理疏导。班主任教师通过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开展心理疏导,通过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况,引导教育家长合理安排学生生活起居,积极开展亲子游戏;引导教育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自学,适当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健康娱乐,放松自我。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缓解舒压。根据学校实际,学校采用定时:规定每天线上学习时间;定内容:在线上对学生进行书法、朗诵、舞蹈等项目的活动;定人:学校根据教师特长和学科特点安排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和开展艺体活动。线上活动丰富了学生居家防疫的生活,缓解了学生烦躁、紧张的情绪。

  四、建立学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热线。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了师生心理健康热线,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联系方式告知全校师生,方便师生线上咨询。心理健康教师通过热线上及时了解学校学生和教师心理健康情况,收集信息,针对重点学生、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帮助。

  五、通过各种媒体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学校通过制作美篇、微信、QQ热线电话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心理科普类文章等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指导学生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本次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学习如何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进行自我心理保健,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高国建)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