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段店镇中心学校“四个网格”筑牢疫情防线

2020-02-20    鄂州文明网

  为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段店镇中心学校立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工作思路,在百席村开展“疫情防控老师在行动”活动,同百席村小学一起组织教师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之中。

  活动中,中心学校因村制宜协助村“两委”建立了“四个网格”:一是宣传教育网格。镇中心学校、村小学联合成立“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小组”,与全村11名疫情联络员组成宣传网格,发送疫情防控手册300多份,还与20多名学生家长建立微信联系,通过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二是工作责任网格。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镇中心学校及村小学参与疫情防控责任网格,11个责任网格任务到组到人。三是“五老”联防网格。段店中心学校和百席村小学走访退休教师,引导4名老教师担任了“五老”联防联控网格“格长”,带领老村民、老党员、老干部分组负责,发送村规民约和疫情防控资料。四是巡查摸排网格。镇中心学校协助村民兵连组织成立民兵应急小分队,运用外出返乡人员微信群、党员群众微信群,及时上报返乡人员摸排情况,还帮助村民购买大米等物资。(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