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庙岭中学“停课不停学”在线课堂防疫知识开课

2020-02-11    鄂州文明网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国家“停课不停学”决策要求,鄂州市红莲湖新区庙岭中学充分利用钉钉软件功能,组织教师发挥APP资源教学优势,采用网络线上上课方式,讲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该校700多名学生在家接受防疫知识远程线上教育。

  连日来,庙岭中学教务处、科教处开启线上远程办公模式,由校科教处搭建在线教学平台,线上指导科任教师如何开展教学,全校教师积极参与互动学习、讨论和交流;校教务处针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精心组织防疫知识资料电子版,统一发放在教师微信群供教师们宣讲,制定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课程表,从如何防疫、传染性病毒危害、遵守法纪、成长成才等方面,系统地上好防疫课,为打赢新冠病毒狙击战做贡献。该校青年教师严飞在学校教师微信群里“手把手”教会老师们线上如何教学,如何利用电脑或手机进行录制PPT课件和直播教学,一时间微信群里兴起教学研讨热潮。

  经过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和课前调试,该校常规教学全面进入网络教学状态,并于2月10日在线课堂直播教学如期开课,全校3个年级14个班的700多名学生,按照学校规定上课时间,按时在家参加在线课堂直播教程的学习。

  当日下午,该校教师微信群里,刚上完防控疫情知识宣讲课的七年级女教师尹俊秀留言道,这种线上教学模式学生有种新鲜感,学习兴趣浓厚,师生互动踊跃,不断增长了学生疫情防控知识,而且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庙岭中学  吴美糖)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