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实验小学开展2019-2020年度少工委全会

2020-01-13    鄂州文明网

  少代会是少先队员发展自我的阵地,学校少工委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前锋,是做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渠道。

  为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工作领导,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1月6日上午,鄂州市实验小学召开了少工委第一次全会。

  会上,学校少工委成员何贝领学了《少先队改革方案》,少工委主任吕红芳解读并学习上级少工委少先队工作指示与要点,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熊小芳做了上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吕红芳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介绍,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的共同领导下,少工委积极动员并用好学校、家庭、社会力量,探索出少先队改革等有关工作的路径和方式。

  一是加强少先队工作保障,确保活动所需经费,场所、设施、器材等硬件设施;二是加强量化评价,聚焦于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制定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三是加强少先队工作的培训和研究,每两周一次对中队辅导员开展培训。

  “少先队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未来,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吕红芳表示,要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更好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

 

  熊小芳表达了对红领巾事业的深厚感情。她要求各中队辅导员抓住工作重点,明确方向,找准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争取把学校少先队工作搞得更有声、更有色。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少先队改革实施细则,并讨论了学校下阶段少先队工作计划。参会委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学校少工委工作职责和运行办法,从各自岗位出发推进少先队组织建设,促进队员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鄂州市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