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渔坝小学开展“预防冬季流感”宣传教育活动

2020-01-09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流感疫情的传播流行,渔坝小学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一、明确责任,细化分工。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发现流感症状的,劝其立即离校去医疗机构就诊,及时与缺课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具体原因;做好“零报告”工作,各班每天上午8:00将晨检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报每天行政值日处。

  二、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预防知识。

  利用国旗下讲话、健康教育课、校园广播、班队会及家长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介绍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措施,增强师生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能力。

  三、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搞好环境卫生。

  教室经常开窗通风,做好校园预防性消毒工作。

  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深刻了解了“流感”常识,明确了基本预防措施,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渔坝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