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子坛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法制专题讲座

2020-01-09    

  2019年12月12日,太和镇子坛小学特邀太和镇派出所副所长廖良军到我校,举行“校园防欺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这是我校继“校园防欺凌”教育活动的延伸,旨在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校园防欺凌”的性质和形式,让师生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合力打造平安、文明校园夯实基础。

  在此次专题讲座上,廖良军副所长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少年犯罪的年龄特征和犯罪形式,列举了身边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同学要以此为鉴,做一名新时代尊礼守德的好学生、好少年。他指出:校园欺凌的形式分为肢体欺凌、语言欺凌、社交欺凌和网络欺凌。并结合学生们生活、学习的特点,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发生、摩擦、升级的演变,乃至由被欺凌者变为欺凌者角色更换过程,同学们听后身同感受,受益匪浅。最后,他针对“校园防欺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校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二是学校要加强视频监控,做到校园监控无盲区、无死角。三是学校要加强与司法部门紧密联系,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四是学校要与村委会紧密联合,加强重点场所和路段的巡查,做到联保联治。五是学校要聘请专业心理辅导教师,加强师生心理疏导。

 

 

  胡承志校长作总结发言:“校园防欺凌”工作是我校是近段时间乃至今后工作的重点工作,是打造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要把今天学习的内容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注意立德修身、恭谦待人,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贡献新力量,争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好少年。(胡云钊)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