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税务局第二分局:校园普法 让宪法“声”入人心

2020-01-08    

  12月5日,在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第二税务分局税务人员深入结对帮扶村汀祖镇张祖村汀祖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六年级一班的孩子们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通过为学生发放宪法读本、认识国徽国旗、互动交流、宪法宣誓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生活中再多的磨练,社会里再多的挑战,别怕乘着宪法的翅膀,我们一同飞翔……”,大家还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悠扬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激发了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

  “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来源于宪法。”班级中的李金航读完宪法,深有感触。他对“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他们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我一定会好好孝顺爸爸妈妈,更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一起参加活动的二分局副局长徐拥军说:“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宪法和自觉维护宪法的重要性,让宪法‘声’入人心,让法律的种子根植小朋友的心中,很有意义。”(鄂州市税务局第二分局)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