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英山小学举行"预防冬季传染病"主题班会活动

2020-01-02    鄂州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疫情发生和扩散。12月24日下午,英山小学各班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创设情境与学生互动交流,采取游戏、竞答等多种方式,着重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危害及如何预防等知识。

  班会课上,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传达了预防疾病15字诀:“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要求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卫生值日工作,保持环境清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通过这次"预防冬季传染病"的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很多有益的卫生知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做到预防传染病,将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英山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