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旭光中学地震逃生纪实:地震来了 我们没乱

2020-01-02    鄂州文明网

  12日26日18时37分,正值旭光中学学生晚自习期间,一阵强烈的震感袭击了校园,教室门窗震得砰砰直响。伴随处于三楼教室的九(1)班班主任柯少平的大声呼喊,平时接受过训练的同学们第一时间躲在课桌下面,老师则迅速把教室门打开,以防门窗变形。第一波震感结束后,在学校保卫办公室值班的李强胜老师吹响哨子,班主任和在班老师立即组织全校近500名学生有序逃生,其他值班老师迅速跑到各楼梯口维持秩序。

  18:38开跑,18:39全校师生都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按平时队形完成集结,用时仅1分钟。

  副校长严鹏用手机拍摄记录了全校师生有序逃生到操场的画面,并发到各年段家长微信群报平安。“每个月我们学校安保办都进行一次演练,让全校师生在灾难来临时能产生一种本能反应,掌握不同的逃生方式。”严副校长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幸亏平时多次进行了演练,才能让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集合完毕。

  正值晚自习快结束之际,刚好有几位在校门口接学生的家长,目睹了这一过程,感叹道:“旭光中学师生面对这突发情况,能够在短时间内全部撤离到操场,非常赞!学校这块工作做得真好!”

  经过这次真实发生的地震事件和紧急疏散,相信地震逃生一定会让学生地震逃生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 (旭光中学 杨从武)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