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团市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9-05-30    鄂州文明网

  为培养锻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帮助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5月18日,团市委联合市图书馆、市青少年宫开展“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暨“12355与你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邀请广州市心理学专家黄锦全老师,为全市160个青少年家庭带来《安全感如何影响人的一生》主题讲座。

  黄老师在讲座中通过大量的教育案例,分析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所导致的不同教育结果,从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出发,围绕如何处理好家长与孩子的关系、优化家庭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话题进行互动式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整场讲座通俗生动,贴近实际,赢得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团市委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形式,旨在通过举办这种行之有效的集中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年来,团市委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目标,积极探索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通过开展“12355与你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宣讲、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进社区学校等活动,大力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