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刘畈小学开展“学习李端林同学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2019-01-18    鄂州文明网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李端林身处逆境、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他是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

  为宣传学习李端林同学的感人事迹和自强自立的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我校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推进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李端林同学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一、为李端林同学点赞。1月3日,接到市文明办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将通知发送到刘畈小学教师群,要求各位教师广泛宣传李端林同学的先进事迹,为他点赞。同时要求各班主任将通知发至各班级qq群或微信群,号召广大学生的家长为李端林同学点赞。号召全校学生向李端林同学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二、组织观看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颁奖典礼。元月6日晚8点,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由于正适双休日,学校要求各班主任将活动内容发至班级群,通知全体学生在家观看典礼盛况,并以截图形式报以学校。

  三、利用国旗下讲话,广泛宣传李端林同学事迹。元月7日,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程序,向全校师生宣讲李端林同学先进事迹,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四、开好“学习李端林同学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元月9日上午,全校14个班全面铺开,同一时间召开“学习李端林同学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学习李端林先进事迹,运用“身边的人教育身边的人”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使广大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教育广大学生自觉践行榜样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