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葛店高中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李端林同学学习”活动

2019-01-11    鄂州文明网

  “虽然听不见,但我和许多人一样,也有科技报国梦!”

  在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现场,视频短片出现了这样一段文字,没有解说,没有配乐。一个笑容灿烂的男孩用手语“说”出了上面的话,掌声经久不停。他就是15岁的李端林,我们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名患先天听障的八年级学生。十几年来,家里仅靠妈妈的打工薪酬和低保金度日,但他从不自暴自弃,一步步努力成长为科技创新能手、道德楷模。

  近日,在市未成年人工作处的号召下,市文明办与教育局组织开展全体中小学生向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李端林同学学习。我校顺应号召开展了以“向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李端林同学学习”为主题的多项活动。

  通过组织全校师生观看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视频、阅读文字材料、开展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撰写文章等形式,宣传我们鄂州市好少年李端林的先进事迹。

  在组织同学们观看颁奖典礼视频的同时也观看了其他地方的好少年事迹,让同学们了解这批同龄人的不凡之处。

  通过这次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这十位少年为榜样,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要向我市好少年李端林同学学习,自立自强不向困难低头、用开朗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