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实小体育: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奋进启新篇

2018-12-12    鄂州文明网

  在寒冷冬日里点亮激情

  11月24日上午,鄂州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吴都中学圆满落幕,此时,实小的教师群里早已喜讯连连: 我校16名运动员组成的田径队参加14个单项的比拼,田径队获得三金一铜和多个单项前八名,17人次获奖,团体总分成绩位列市直小学第一名。其中,六 (6)班熊睿、六(8)班龙棪和余嘉琪同学分别获得男子跳高、女子跳高和女子垒球第一名;六(8)班余嘉琪、五(2)班牛欣雨、六(2)班吕果、六(1)班熊雅晴等同学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老师们纷纷为运动员、教练员、班主任和实小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让这个冬日成为最温暖的季节。

  “在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小运动员们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高超的竞技水平和实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创造了实小历史最佳成绩,将实小的体育事业推上了一个新台阶,我相信,实小的体育发展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吕红芳校长在11月28日的全校教师“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启动会上如是说道。

  在艰苦训练中超越自我

  从这份漂亮的成绩单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老师、学生们辛勤的付出和努力的汗水。

  自组建田径队以来,每天早上6:50,寂静的实小校园会被一群充满活力的孩子们唤醒,他们或奔跑、或跳跃、或踢腿、或举臂,一个个运动的身影活跃在运动场上、架空层中,从周一到周五,从早上6:00至7:50,到下午16:50至17:50,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是什么鞭策着孩子们能够每天早起,坚持训练的呢?是家长们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无怨无悔支持,是胡洋、林志刚、李煜、杨美玉等田径队教练以身作则的带动和无私奉献的感召,更是实小全面育人体育观念的渗透和体育教学成果的延伸。科学系统的训练计划,循序安排的基础练习、力量练习、强度练习,无处不体现着体育老师的专业和敬业,让孩子们在体能和技术上都跨上了一个新台阶;田径队老师、班主任让孩子们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及时提醒孩子穿衣喝水以及吃苦耐劳的要求,使孩子们感受着温暖,也增强了纪律意识。为学校争光、感恩老师,实现突破,已经成为孩子们不断前进、超越自我的动力。    

  在华丽转身中完美蜕变

  实小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积极引进体育人才,全校体育专职教师达到11人,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都受到过高等体育院校的专业训练,他们满怀教育情怀,怀揣教育梦想,给原本生机勃勃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成为校园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为发挥体育老师们的能量,根据他们各自特长和爱好,我校在足球、篮球的基础上,增设了乒乓球、健美操等选修课程,吸引了大批孩子的目光,每周三下午的两节选修课,孩子们尽情释放天性。正在火热举行的实小第五届校园足球联赛,每周三和周五第七节课,孩子们在绿茵场努力奔跑,尽情挥洒汗水,年轻的裁判员老师场上紧盯着小身板的每一次传球、防守、射门,小将们有模有样……一系列举措下,学生的体育意识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明显提高。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小在默默前行中完成了又一次华丽的转身。

  在学校全面育人理念的指引下,实小的孩子们对体育的热情不会减退。2018年,实小的体育事业正扬帆起航,相信,未来的体育发展之路会更加美好! (撰稿:廖惠兰 图片:李亮 肖婷 沈小瑛)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